社科学术讲座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社科学术讲座 >> 正文

​安徽大学唐千友教授学术报告:语言的构造

2022年04月22日 22:40  点击:[]

报告题目:语言的构造
报 告 人:唐千友  教授、硕士生导师
腾讯会议:683277918
报告时间:2022年5月7日(下午4:00-6:00)

报告主要内容

任何语言都具有一定的结构性特征,理解语言构造有利于提升学习者对语言本体的认识,从而提高学习效率。报告在阐明语言构造与语言单位关系的基础上,介绍语言构造的种类,进而分析各类语言单位的构造,包括:篇章的构造、句子的构造、意义的构造、词汇的构造以及语音的构造。


报告人简介

唐千友,男,1971年生,博士、教授、硕士生导师,现任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。主要研究方向为日语语言学、日本汉文学。在《外语研究》《日语学习与研究》《安徽大学学报》《学术界》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,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4篇,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论文1篇。出版专著1部、编著2部,参与编写教材多部。主持安徽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,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、教育部重点基地重大项目1项。

上一条:东北师范大学林忠鹏教授学术报告:日本古辞书与《切韵》
下一条: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崔启亮教授:全球化视角下的翻译、本地化、语言服务纵横谈

关闭

安徽理工大学科研部  地址: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
电话:0554-6668024(8024)  邮编:232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