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科平台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科研基地 >> 社科平台 >> 正文

英美文学研究所

2020年09月01日 11:57  点击:[]

    安徽理工大学英美文学研究所是以英美文学评论为主的研究性机构,其主要研究方向为:以“文学文本”为中心,辅之以哲学、语言学、认知科学、心理学、社会学、文艺学、美学、文化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指导,对英美文艺理论、英美文学史、英美文学作品评论展开研究。在此基础上,本研究所亦开展英美文学作品(或文艺理论)与中国文学作品或(或文艺理论)的比较文学研究。

    本研究所的短期目标为协助成员制定科研计划,为成员提供学术会议信息,协调与其他文学研究机构、出版社的联络和交流。长期目标为建设一支较高水平的文学学术队伍,创建较高水平的学术基地,积极推进与国内其它知名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,并将研究成果转化到英语专业教学中。

上一条: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所
下一条:安徽省高校大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究中心

关闭

安徽理工大学科研部  地址: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
电话:0554-6668024(8024)  邮编:232001